close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88670.aspx


SQL Server 2005 線上叢書 (2007 年 9 月)
如何:變更伺服器驗證模式

在安裝期間,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 會設為 [Windows 驗證模式][SQL Server 及 Windows 驗證模式]。此主題描述如何在安裝之後變更安全性模式。

如果安裝期間選取了 [Windows 驗證模式]sa 登入便會停用。即使稍後將驗證模式改成 [SQL Server 和 Windows 驗證模式]sa 登入也會保持停用狀態。若要啟用 sa 登入,請使用 ALTER LOGIN 陳述式。

請務必為 sa 登入選擇一個增強式密碼。

 

 

sa 登入只能連接到使用 SQL Server 驗證的伺服器。

  1.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的 [物件總管] 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伺服器,然後按一下 [屬性]

  2. [安全性] 頁面上的 [伺服器驗證] 中,選取新的伺服器驗證模式,然後按一下 [確定]

  3.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確定] 以確認需要重新啟動 SQL Server。

  1. 在 [物件總管] 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伺服器,然後按一下 [重新啟動]。如果 SQL Server Agent 正在執行,也必須將它重新啟動。

  1. 執行下列陳述式,以啟用 sa 密碼並指派密碼。

    ALTER LOGIN sa ENABLE ;
        GO
        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 = '' ;
        GO
        
  1. 在 [物件總管] 中,展開 [安全性]、展開 [登入]、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sa],然後按一下 [屬性]

  2. [一般] 頁面上,您可能需要為 sa 登入建立並確認密碼。

  3. [狀態] 頁面的 [登入] 區段中按一下 [啟用],然後按一下 [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