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以前是做車床的。
說到車床,相信很多人會問車床是什麼?
這裡的車床絕對不是現在常常在風景優美的地方可以看到的那種車床,
車床是一種金屬加工成型的機械。

車床這種工作,早期是很賺錢的,但是也很辛苦,
小的時候,爸爸總是一大早去工作,工作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家,
可見車床在當時也是紅極一時。
金屬的東西多半也會帶著黑油,這樣金屬才不會氧化,因此爸爸的手永遠是黑的。

這雙讓我小時候排斥的手,卻養育了我將近30年。

隨著大陸勞工的低廉,許多工作都漸漸外移,爸爸終於也遇到失業的一天。
爸爸有一個朋友是開資源回收場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資源回收場是做什麼的吧?
除了收購拾荒者辛苦撿來的資源,也要將物品中可以利用的資源一一拆解。

回收場的的老闆看我爸失業了,就找我爸幫忙,至今也有兩三年了。

今天爸爸回來說他們回收場現在也變成輪休了,
各種資源的價格也都嚴重下跌,之前最好1KG可以賣到20多元的鐵現在只剩5元。
老闆之前收購還沒賣出去的資源,就是像被套牢的股票。
對於拾荒者而言,跌到谷底的價格也讓他們沒有了動力,
以往靠著拾取這些資源,他們還可以勉強求得溫飽,現在呢?
沒有人願意回收資源,意味著資源的浪費,意味著"節能減碳"只是個屁!
政府不鼓勵,人民沒辦法生活,誰願意為了環保而不要麵包?

今天看了新聞,我才知道期貨.國際原油的價格從六月底至今已經將近腰斬,
的的確確,油價是降了!但是之前隨之而漲的物價怎麼都沒有降呢?
民眾.業者用最多的瓦斯.麵粉為什麼還不降呢?
小餐廳倒的倒,工廠公司倒的倒,裁員的裁員,失業的失業,
卻讓這些自私的商人從中圖利,難道政府不應該出面干預.回穩物價嗎?

油價持續飆漲的時候,中油說:「我們不漲會賠錢」,
結果中油的員工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依然可以坐領4.6個月的年終獎金,
全民的血汗錢,經過一番波折,最終還是為少數人作嫁衣。
電價調漲的時候,政府說:「原油.煤礦都漲價,電價不漲不行」,
現在原油跟煤礦的價格都腰斬了,
政府已經漲過一次的"兩段式漲價"卻依然故我。

今天上網看到煙價可能要調漲的訊息,
政府認為香煙太便宜,導致太多青少年都會去買香煙。你認為呢?
國中生.高中生抽煙的動機是什麼?他們真的有煙癮嗎?
我認為國高中生他們抽煙的舉動,只是想吸引人注意.想耍帥,
就算香煙一包賣到一百,想耍帥的人還是會去買,這樣的政策真的有用嗎?
只是變相的從那些老菸槍身上合理的收取金錢罷了!

我真的很討厭政治,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提到,
其實我只是想藉由爸爸目前不穩定的工作告訴大家台灣還有很多受苦的人,
偏偏政府不但不幫忙,反而還落井下石,
好處都讓財團給賺走了,卻苦了最低階層的平民百姓。

最後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眼前的工作,在這樣惡劣的環境,更應該懂得知福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