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最有名的小吃首推阿給,而在真理街這附近最有名的一家,就是這家「文化阿給」了!到這裡的時候,大約已經是下午兩三點左右了,人潮依然是很多,聽人家說這間是總創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跟台中的太陽餅店一樣,每家都說他們才是最正宗的原創老店,是真是假,誰知道呢?

我一直覺得"阿給"這個名詞,應該是從油豆腐的台語轉變而來的,因為台語的油豆腐跟"阿給"的讀法真的很相像。在大太陽下煎熬了這麼久,有點熱也有點渴,但是肚子卻很爭氣,竟然沒咕嚕咕嚕叫,應該是天氣熱吧!我跟依靜總共點了兩份阿給和一碗魚丸湯。

左手邊的這碗就是魚丸湯了,只見三顆白嫩嫩的小魚丸靜靜的躺在綠色的池子裡泡著湯。右邊這碗跟魚丸湯整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我想到以前看桃太郎,最終就有一個魔王泡在血池,泡在辣椒醬中的阿給,頗有魔王的感覺。看到他的顏色,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火爆跟嗆辣了,外表雖辣,但是包藏在內心的冬粉仍然是相當純潔地保持著透明的顏色,可以說是外熱內冷阿!我的吃法是把裡面的冬粉挖出來沾外面的辣椒醬吃,結果整份阿給吃完的時候,辣椒醬也幾乎被我吃光了,好久沒吃這麼辣最後在喝了清甜的魚丸湯,咬著白嫩嫩的魚丸,潤潤喉嚨,整個好舒暢,這如果是在冬天服用,更是一大享受呀!

這附近除了文化阿給之外,我們在網路上還查到了一家有名的店,叫做"小畢故事館",外面的佈置有著升旗台,裡面的佈置有課桌椅、黑板、國父跟蔣公的遺像,就像陪了我們六年的國小教室一樣。這麼有特色的店,當然得要走訪一下,我們邊走邊問,最後終於找到了,可惜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往事已矣,這家店早已結束營業,整個荒廢了,雖然榮景不負存在,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依然拿起相機留下這僅存的景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