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經理問我要不要去參加 M$2010系列的上市發表會,
主要是希望我去瞭解 Microsoft 新推出的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有哪些新功能,
可以瞭解新技術, 又是利用上班時間, 我欣然答應.

到了會場, 場地還頗大的, 是在金典酒店13F的會議廳,
我提早到達, 就選了個靠後面的位置(怕打瞌睡...),
就定位後, 開始翻閱 Microsoft 提供的一些書面資料,
結果還滿失望的, 都是文宣廣告阿 XD

台灣人有一個習慣, 就是不喜歡跟不認識的陌生人坐在相鄰的位置上(除非沒有座位).
等到發表會時間快到的時候, 人潮才大批的進來,
這時候的座位大概都是兩個人中間會有一個空位,
我聽到後面有一對剛入場的男女在說話:
女: 那邊那邊有位置 (等到兩個人走到我旁邊之後)
男: 那裡已經有人啦! (這時很尷尬! 因為他們要一起坐卻沒座位! )
女: 先生, 不好意思, 可不可以請你挪個位置? (竟然主意打到我身上了! )
    因為我們有兩個人... (你們兩個人關我屁事! )
我: 喔! (臉臭, 但還是挪了! 風度好! )
挪個位置是沒什麼, 只是說真的想要有位置就早點來唄!
人家都就定位了, 還要專門挪位置給你, 說真的感覺實在有點差!

發表會正式開始, 主要講的就是三螢(電腦.手機.瀏覽器)一雲(雲端),
就是說 2010系列, 可以讓使用者不在辦公室, 便可辦公事.
整個聽下來, 我覺得這次發表會的主角就是 SharePoint2010,
透過 SharePoint 所建構的雲端, 可以達到多人共用, 同時編輯的好處.

整場發表會下來, 最讓我有感觸的是 Microsoft資深顧問(忘了名字)所談到的,
20年前, 有了電話, 過了10年, 改變了人類的聯絡方式,
10年前, 有了 email 跟 internet, 過了10年, 又改變了人類的聯絡方式,
now, 有了 facebook 這樣的社群網路, 10年之後...

工作很大的一部分內容, 都是在與人聯絡,
maybe 未來很多會議.工作.討論, 都會在一個類似 facebook 的雲端進行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