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三伯的印象~~~
他是個工作狂~~~
即使是危險的工作他也樂於接受!
他是個愛釣魚的人~~
即使釣到的魚沒人要吃只好到處送人~~依然樂此不疲!

三伯過世後~~週六是我第一次到場~~
供桌上擺放了一台精緻的吊車模型~~
顏色.造型.甚至上面的型號.車牌~~都跟他生前開的一模一樣!
此外~~~還有一艘上面有涼亭的釣魚船~~上面還插著四支釣竿!
三伯生前總是開著吊車四處跑~~~
小叔也因此花了近10個小時的時間做了一台吊車~~
而釣魚船則是堂哥做的~~因為他知道三伯最愛釣魚!
我看了這一幕幕~~~
眼眶都潮濕了~~~但是我仍然忍著不讓淚水跑出來!

法會開始~~~
寺廟的師父們.葬儀社的法師們~~開始誦經作法事~~
我們這些晚輩們跟著陪念經文~~
儀式上~~有時候要站有時候要跪~~~
我們這些晚輩們~~~
有的喉嚨唱啞了~~有的腰酸.脖子酸~~有的腳痛~~~
三伯母心疼我們~~~叫我們可以輪流去就好了~~
但是累歸累~~對於三伯~~
我們都想在最後一刻盡一份心力讓他一路好走!

今天~~所有法會結束!
移靈時~~~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觸景生情~~
淚水又在眼眶打轉~~
只是這一次我沒忍住~~~

到了火化場~~
我們向三伯的的遺體做最後的告別~~
法師要我們最後一次喊三伯~~~
我聽到老爸很不捨的喊了一聲~~阿兄(台)~~
我要喊出口的阿伯(台)~~也因此而哽咽!

三伯~~~
其實你很幸福~~~
雖然你就這樣走了~~
但~~~你是在你最熱愛的工作中走的~~~
你也沒有受到病痛的折磨~~~
願你開著小叔做給你的吊車~~順利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