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開始就是一連十天的春節假期。

下午,我在房間整理行李。

王大哥匆匆忙忙的跑來寢室,
原來是高老師剛剛到教室找我,
而我剛好不在,
於是他請王大哥通知我去辦公室找他。

收到通知後,
急急忙忙小跑步到老師的辦公室。
我:「老師,找我有事嗎?」
高:「有阿!幫我去萊爾富買條菸!」
我:「……」

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候,
有個問題一直深深困擾著我,
「難道幫老師買菸也是班長的工作嗎?」

就在困惑中,我買完了香菸回到高老師辦公室。
我:「老師,那還有什麼事嗎?」
高:「有阿!」
接著掏出一卷包裝紙……
高:「幫我把菸包一包。」
我:「……」

原來這下是送禮來的,
可惜本大爺多才多藝偏偏不懂得包裝,
只好找女同學求救啦!
在此謝謝仙女、秋萍、芷姍的幫忙,
讓我得以順利跟老師交差。

我把包裝好的菸交給高老師。
我:「老師,還有什麼事嗎?」
高:「有阿!你把這(菸)拿去送給專員,
            要說是同學送的喔!
            千萬不要提到我!」
我:「喔!好!」

說到專員,
他對本班真的是仁至義盡。
我這個職類算是就業率比較低的,
專員也為此四處為我們尋找就業機會,
這些我都是看在眼裡的!
還有…他菸抽很大!

把包裝好的菸拿給專員的時候,
他起初是堅決不收,
當我表明是同學的一番心意時,
專員說他不好意思拒絕同學的心意,
也就打破他二十年來的原則……收下了!

--------------------------------------------------------------------------

我打從心裡敬重高老師。

我還記得當我們挖完水池滿身大汗,
老師直接掏了兩千塊給我,
說是要給同學買飲料。

有一次,
老師問我們要不要拷貝上課資料的DVD,
他說沒有DVD可以去找他拿,
因為我想燒給全班的同學,
就跟同學跑去跟老師要DVD,
老師直接拿了一盒DVD給我。

前幾天謝師宴的時候,
老師跟我提議說希望全班來個大合照,
洗成大張照片一人一張,
錢可以找他拿。

雖然他的要求比較嚴格,
但是都是合理的!
不擅言詞的他總是為我們設想周到,
甚至不惜自掏腰包,
老師的慷慨與豪爽,
我都看在眼裡,也會永遠都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